close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大里企業會計準則稅務諮詢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豐原工廠登記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申請閉鎖型股份有限公司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中區會計稅務會計服務推薦

杏林子:太多的來不及  我們總有太多的來不及。  我們總以為時間會等我們,容許我們從頭再來,彌補缺憾。豈不知“撒旦如吼叫的獅子,遍地游行,尋找可吞噬的人”。災難永遠在我們猝不及防的時候當頭砸下,你無從躲避,無能怯懼,心膽俱碎,招架無力。我們唯一能做的,只不過在還來得及的時候,小心呵護手中的珍寶,一刻也不要放松。  好友的母親出門倒垃圾,一輛急駛的摩托車猛然撞擊,就此倒地不起。這位伯母原本有心臟宿疾,家里隨時準備著氧氣筒。然而萬萬沒有料到,她是用這種方式離開。子女完全不能接受,哭著說:“媽媽一句交代都沒就走了!”他們以為,媽媽即使心臟病發作,也總還有時間跟他們說說話,交代幾句,怎么可以一聲不響就走呢?其實,他們忘了,媽媽每天都在交代。就跟天下的母親一樣,無非都是“注意身體,小心著涼”、“不要太累,少熬夜,少喝酒”、“好好念書,別整天貪玩”……  只不過我們聽得太多,聽得我們煩膩、麻木。直到母親閉口的那刻,我們才發現,還有很多話來不及聽、來不及問、來不及跟媽媽說。  一位母親,因為女兒愛上一個她不喜歡的男人,母女僵持不下,大吵一架后,女兒干脆離家。母親又氣又傷心,女兒自小喪父,是她母兼父職辛苦養大。好不容易出落得亭亭玉立,水仙花兒似的,誰知大學尚未畢業,就急著想嫁,偏又是位大她十多歲的離婚男人。母親好言相勸,惡言恫嚇,女兒不動如山。所有的愛變成恨。她恨女兒絕情,為愛盲目。許多前塵往事一一涌上心頭。女兒小時侯乖巧可愛,老愛膩在她身邊嘰嘰咕咕像小雞啄米似的講悄悄話。童言童語,煞是有趣。“媽媽,你絕不能先老,一定要等我長大了一起老!”上中學的女兒也依然貼心懂事,母女倆就像朋友一般分享彼此的心事。偶爾問起女兒擇偶的條件,女兒總撒嬌地說:“我才不嫁,我要陪媽媽一輩子,陪到你老得走不動,我就幫你推輪椅!”這些話言猶在耳,女兒怎么全忘了呢?為了一個不相干的男人,罔顧二十年母女情份,實在叫她難以承受。那天,女兒打電話回來說:“媽媽,我要結婚了,希望你來參加婚禮,給我一點祝福!”她余怒未消,憤而掛上電話。這一掛就是生死永隔,女兒女婿在蜜月途中車禍喪生。殯儀館內,她抱著女兒的遺體放聲大哭:“我好自私啊!我連最后的祝福都不肯給你!”  病床前的老先生一遍(www.lz13.cn)遍呼喚著:“老伴,醒醒啊!醒來我們就一起環游世界,你不是一直想去嗎?”老伴張著茫然無神的眼睛,沒有知覺,沒有反應。老先生深深地嘆了口氣。老夫妻倆結婚四十年。初識時,老伴原有出國念書的計劃,為愛他而留了下來。他為了彌補心中的那份歉疚,許諾說:“有一天,我會陪你環游世界!”只是,隨著孩子一個個出生,經濟的壓力逼使他們不得不節衣縮食,環游世界成了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他總是安慰妻子說:“等孩子再長大一點,等家里再寬裕一點……”孩子終于長大,各有了自己的家庭。他們也有足夠的錢可以實現當年的夢想,可是男人的事業正在高峰,別說出國旅游,平日連兩人相處的時間都有限。面對老伴無言的怨嘆,他也總是抱歉地說:“等我退了休,我所有的時間都是你的,你要怎么玩就怎么玩!”及至等到他退休,老伴卻等不及了。一場腦中風,造成深度昏迷,日夜陷在無夢也無欲的世界里。只留下老先生守在床邊,不斷重復地說:“老伴,你要趕快醒來啊!我帶你去巴黎看鐵塔,去荷蘭看風車,去羅馬……”  我不知道老兵的真實姓名,只知道他的小名叫芽子。芽子的故事是另一個老兵告訴我的。芽子早產,出生時像小貓似的。因為體弱,他娘就多疼了些。吃奶吃到六足歲,還是黃皮寡瘦。娘總是摸著他的光頭說:“小芽子呀!你要快點抽條長個,長得跟場子前的大棗樹一樣高!”芽子14歲時,時局變動,戰火已經快燒到他們家門口。他娘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四處托人,總算給他在部隊里補個小勤務兵的名字,好讓他隨著部隊一起到台灣。芽子舍不得娘。娘說:“傻芽子,咱們家總要留條根哪!”臨走那天,芽子不要他娘送,可是娘還是忍不住到碼頭,看到在隊伍中矮人一頭的芽子,急急跑過來,伸手就想抱他。芽子一驚,穿上軍裝,就是革命軍人,男子漢大丈夫,大庭廣眾之下,怎能像娘們一樣摟摟抱抱,再加上周圍人似笑非笑地看著他,更加煩躁。推開母親,不耐地說:“回去啦!叫你別來,還來!”說完,頭也不回跑了。這一跑就是45年,再回去家已經沒了。娘在他走后的第3年過世,唯一的妹妹文革中不知下放到哪里,一個家連根斬斷。小芽子成了老芽子,仍是孤寡一人,住在榮家。  有一年,榮家的老伙伴們買了個蛋糕為他慶生,慫恿著他許愿。望著閃爍不定的燭花,忽然間眼淚簌簌的流了一臉,他哽咽地說:“我想我娘,我想我娘抱抱我……”這一說,四周的老兵唏唏嗦嗦哭成一片。 杏林子作品_杏林子散文集 杏林子:愛與行動 杏林子:橋分頁:123

史鐵生:最后的練習  最后的練習是沿懸崖行走  夢里我聽見,靈魂  像一只飛虻  在窗戶那兒嗡嗡作響  在顫動的陽光里,邊舞邊唱  眺望即是回想  誰說我沒有死過?  出生以前,太陽  已無數次起落  悠久的時光被悠久的虛無  吞并,又以我生日的名義  卷土重來  午后,如果陽光靜寂  你是否能聽出,往日  已歸去哪里?(www.lz13.cn)  在光的前端或思之極處  時間被忽略的存在中  生死同一   史鐵生作品_史鐵生散文集 史鐵生:今晚我想坐到天明 史鐵生:另外的地方分頁:123

經典文章 人生感悟    擔待我們的父母    周日上級領導要來檢查,單位要求必須加班。    早晨進門就聽到同事正在抱怨親人,沒一個人肯幫她照看孩子——母親每周雷打不動地要去教堂禮拜,婆婆說要照顧生病的公公,沒辦法她只好把9歲的孩子帶來單位。同事眼中含淚氣憤地說:去教堂就那么重要?少去一次怎么就不行呢?公公也就是個感冒而已,怎么就不能照看一下孩子呢?他們都太自私了!    聽著同事的抱怨,不知怎地心中沉重如鉛,立刻想念起也曾經讓我抱怨、讓我不滿的父親來,頓時悔恨疊生。    父親活著的時候,我一直對他心存怨恨。    父親當了多年領導,無論在單位還是在家里都是頤指氣使,說一不二的。我們都曾經怨恨過他的霸道。比如看電視他從不問我們的想法,一律選擇戰爭、歷史的題材,當年風靡一時的《血疑》、《卞卡》等等言情內容的電視劇,我一律都沒有看過,只能眼巴巴地聽同學議論,連《紅樓夢》都是后來假期看的重播。在家里,父親就是絕對的權威,我們必須對他言聽計從,否則家里就會陰云密布,氣氛壓抑得讓人大氣都不敢出。    我結婚后,因為家庭瑣事父親和我前夫也有過爭吵,因為深愛丈夫,我心中一直是埋怨父親的,覺得是他不講道理,無事生非。    后來父親生病了,依然是家里的主宰,我們姐妹兄弟還有母親只有隱忍的份兒。我們為母親的委屈不平,卻也無可奈何。家里所有的矛盾,我們覺得都是因父親而起,因為他過于挑剔,過于剛愎自用。那段時間我們全家人都不喜歡父親,真的。    我結婚不久,父親被查出得了嚴重的腎病,后來慢慢轉成了尿毒癥。    都說“久病床前無孝子”,更何況我們本來就不怎么孝順。    父親第一次住院的時候,我借口忙著工作,忙著照顧年幼的孩子,很少去醫院看父親。(人生感悟  www.lz13.cn)那時我的婚姻也出了問題,日日糾纏于自己的情感中,很少想起患病的父親。    一直覺得父親的病不會那么嚴重,后來雖然已經不得不開始了每周兩次的血液透析,可是每次見父親,看他思維依舊清晰,總覺得他還可以堅持好幾年,根本沒有想到生死的問題。    我的婚姻終于走入死角。我決定離婚,獨自撫養孩子。我的決定遭到了母親兄姐和知情朋友的一致反對。他們首先反對我離婚,其次反對我離婚還要孩子。我惶然無措地來到父親的病床前,問他怎么辦?他說,孩子,尊重你內心的選擇吧。實在過不了,離就離吧。爸爸知道孩子是你的心頭肉,要吧。我伏在床頭無聲飲泣,為父親的深刻洞悉而感動。    斬斷感情糾葛,我終于能夠日日守候在父親的病床前,朝夕相伴,聽他講自己的一生經歷,事業沉浮,生命際遇,對父親多了一分理解,少了一點怨恨。    正是因為這最后一段日子的陪伴,所以今天想起,心才稍稍有點安慰。可是一旦生命有隙,我還是不可抑止地想起父親——想起小時候他對我的百般嬌寵;想起少年時他對我的鼓勵縱容;想起我離婚時他對我的有力支持……那些點點滴滴的往事滲入心中,都變成了無可追悔的疼痛,痛徹心脾。    在我的文字中,全都滿含著對父親的愛,款款訴說那些愛的記憶,那些美好的往事。    我們肯包容原諒所有的人,為什么一定要和最愛我們的人斤斤計較呢?我們肯善待擦肩而過的陌生人,為什么一定要對我們的親人求全責備呢?原諒我們父母的某些不足吧,想一想他們也是平凡的人,當然也有缺點有問題,雖然有時他們不能滿足我們的期待,在某一件事或者幾件事上不如人家的父母做得那么好,可是他們到底是最愛我們的人。    他們給了我們生命,給了我們一個溫暖的家,給了我們展翅飛翔的翅膀,難道不是已經足夠?我們是不是要求他們太多了?即使他們有些時候真的不能讓我們滿意,那么也請多擔待一點他們吧,就像擔待我們的孩子。我們小時候他們難道不是一樣縱容我們擔待我們的嗎?    往事不可追,認真想一想,過去了就再也回不來。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中區稅務政策與爭議
台中北區黃志堅會計師 數據機產業節稅方式 代購業者如何節稅

arrow
arrow

    bemr1fhx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